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舉辦110年4月份文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188

為培養收容人正當益智活動,陶冶其性情,以及培養思考能力及智慧成長。本監特於110424日(星期六)舉辦收容人跳棋比賽,由同學自由報名參加,共計有19人代表各單位參與本次比賽活動。

    每位參賽的同學皆聚精會神,算著棋步,期能贏過對手,一方面以棋會友,一方面切磋棋藝的期待中,目視現場兩兩對戰局勢,每位同學都盯著棋盤精心算計著每一步,有人採取直球對決的全面進攻,有人小心翼翼的穩中求變,在雙方火力交會之處,集結、圍攻、跳島等等策略,一一躍然紙上,激發出無窮變化及鬥智樂趣。

藉以跳棋的經歷,帶來無窮的歡樂外,更令人領悟到跳棋的背後,其實蘊含著許多人生的道理。跳棋比賽不只是一場益智遊戲,更是一種具啟發性及對身心有益的活動。亦能從中探索人生之道並非只有勝或敗、輸或贏的簡單二元法則;反之,更多的是借助對方之力或其經驗,得到更好的機會,在彼此互相幫助之下,讓雙方抵達各自理想目標。

比賽在經過幾輪的腦力激盪後,最終比賽結果產生,賽後遂進行頒獎,為此次跳棋比賽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