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3月份家庭支持方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889

心房的樣子

    為創造收容人與家庭成員間之連結,本監於25日邀請將提報假釋之收容人及其家屬參與家庭支持方案活動,本次活動由心理師帶領參與成員以物件及繪畫的方式一同打造出心房的樣子,再透過成員間的交流去認識彼此的內心及想法。

    此次活動共有五組家庭參與,在過程中除心理師的帶領外,還多出一位七歲的可愛成員協助活絡氣氛,童言童趣的為團體拉開序章,心理師一開始撥放「幸福·勻勻仔行」的微電影,真摯期盼每個家庭都可以平穩的攜手走下去。

    在正式製作作品前,心理師邀請各位成員先拿取一個物件,並分享第一眼拿這物件的原因,其中七歲的弟弟拿起蛇的物件,大聲說他就很喜歡,眾人霎那間感到這份純真,有多久沒這樣為自己喜歡的事物大聲且自信的說出。另外有一對夫妻不約而同的拿一對結婚公仔,這就是心有靈犀吧,不用太多言語即可感受對方心意。

    熟悉物件後開始創造自己心房的樣子,一位太太以蘋果樹下的新人呈現出心房的樣貌,心理師用亞當夏娃的故事帶出唯美的愛情,太太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滿滿是對先生的不捨。

    有位同學分享正在為過往做下的錯事而贖罪,本身也處在人生的暗處,但心房的另一面是等待與大家見面的光明面,等待出監後的全新生活。

    在活動最後,成員間互相道愛並道別,家人間緊緊握著對方的手、擁抱對方,誰也不願鬆手,懵懂的孩子大聲跟父親說:「爸爸,再見;爸爸,掰掰」,本次家庭支持方案活動在簡單言語美麗心房中畫下圓滿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