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110年五月份文康活動一句話大賽網頁上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8
  • 資料點閱次數:861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近日網友發文「看好了世界,臺灣人只示範一次」,喚起國人防疫信心,本監奉矯正署指示已暫停外僱收容人監外作業及暫緩辦理返家探視,為調劑收容人生活情趣,以穩定在監情緒,特實施本活動。

一句話大賽,是由網路紅人引發的網路現象。是舉辦在Facebook上的一種網路活動類型,由活動發起人決定主題,例如「一句話○○○大賽」,參與者要用一句話來回應主題。

近來疫情進入第二波高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本監為強化收容人防疫意識,以防疫為主題舉辦此活動,本次活動競賽共計有106句參與,收容人以幽默、反諷方式論疫情及防疫看法,道出心中對此次疫情的感想,在每句話不得超過20字的規則下,參加收容人無不絞盡腦汁產生出各種天馬行空、平仄對丈的創意金句。

最終在副典獄長及各科室主管共六位評審投票中選出16句作品佳作。如:「防疫使出空城計,病毒沒有過牆梯」、「出門小心翼翼,不如在家防疫」、「消毒勤洗手,病毒跟著走,洗手七步驟,謹記在心頭」等佳句,本監會將佳句作品上傳至本監官方Facebook,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