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110年八德外役監獄4月份家庭支持方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929

關係衝突的可貴

    為創造收容人與家庭成員間之連結,本監於22日邀請將提報假釋之收容人及其家屬參與家庭支持方案,本次由社工員帶領參與團體成員初步了解溝通的重要性。

    本次家庭支持方案活動共有3組家庭參與活動,來的家屬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夫妻、有的是姊弟的角色,大家剛開始有點生疏,社工員帶領大家進行破冰遊戲-額頭心臟病,一個簡單的破冰遊戲讓原本擔心自己沒辦法一起玩的奶奶也樂在其中,成功活絡現場氣氛。

    隨後社工員與成員分享夫妻間相處的負面模式並讓團體成員觀看影片,以此了解夫妻間若未有溝通會產生出哪些誤會。

    接著進入創作環節,社工員每人發下一張紙,讓成員隨意繪畫,完成畫作後,再交換讓其他成員補充畫作,有個成員畫出一顆太陽,家屬就補充上笑臉;奶奶畫上他家陽台上種著的小黃瓜,家人就協助畫上葉子,還有成員畫著一隻兔子,成員就協助畫出蝴蝶結等,社工員以這種互相協助完成畫作的方式,並邀請分享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帶領成員了解:「在我們不了解別人的原意時,別人可能是善意的回饋,但有可能被我們誤解。」,在活動最後社工員邀請家屬互相擁抱及道別,祝福各位收容人的假釋順利通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