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舉辦110年9月份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351

依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國自殺死亡人數共3,635人,為國人死因排行中第11名。因此WHO110年訂定世界自殺防治日主題「展現行動,創造希望」。

本監除在各佈告欄張貼自殺防治海報,教化科亦針對自殺防治計畫之強化作為中每季新收收容人,在適應環境歷程的身心健康指標篩檢。適時用簡式健康量表(BSR-5)篩檢,複篩則以病人健康問卷(PHQ-9)量表檢視心理健康。

當收容人有負面想法,甚至想解決生命時,矯正人員適時伸出援手提供相關求助資訊也協助矯正人員完成自殺守門人教育訓練,因此教化科每半年定期加強自殺防治宣導工作,110年下半年度由心理師王嫊淩對本監職員做自殺防治教育宣導,在場人員踴躍分享戒護經驗,現場氣氛熱絡。

也能藉此發掘社區潛在的個案,人人發揮「一問、二應、三轉介」的自殺防治守門人概念,讓資源提早介入,可有效預防憾事發生。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合作將本計畫推廣,共同守候矯正人員及收容人的心理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