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公告本監「受刑人日間外出堆高機職訓檢定ALL PASS」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 資料點閱次數:1317

    本監為提升受刑人職涯發展,更協助其復歸社會銜接,特別與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聯合辦理受刑人「堆高機物流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班」。
    本監依監獄行刑第26-2條遴選符合日間外出參加職業訓練受刑人9人,及其他受刑人共15人報名參訓,學科已在6月4日上課完畢,已有3人假釋在外。該訓練班在105年7月26日假桃園農工舉辦檢定測驗,共有13人參加檢定,含1名假釋出監後再回監參加檢定。結果13人100%通過檢定測驗,與一般通過率約60-70%相較,實屬難得。
    典獄長蔡永生表示目前有參加外役僱工受刑人,在取得證照後,在工廠有實際操作堆高機,將由一般工日薪667元,調高為技術工日薪1000元,對受刑人勞作金收入增加不少,更有工廠歡迎受刑人出監後繼續在該工廠上班,薪資比照一般勞工。
    蔡典獄長表示:該監日後依就業市場需求,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民間訓練機構辦理各種技術士證照訓練班,以利受刑人出監就業所需。 更生人有工作,生活安定就不會再誤蹈觸法,更進一步維護社會安寧。

 

受刑人參加堆高機職訓  受刑人參訓現場畫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