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長蔡清祥、 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立法委員鄭運鵬視察八德外役監獄防疫業務,慰勉矯正同仁辛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 資料點閱次數:1104

法務部長蔡清祥、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立法委員鄭運鵬為慰勉矯正機關防疫有成,特於本 8 日聯袂蒞臨本監,致贈矯正同仁加菜金及年節應景水果等慰問品,除感謝執勤人員於春節假期輪班堅守崗位外並實地視察 各項 防疫措施,給予高度肯定。

蔡部長致詞表示,矯正機關因人口密集收容防範疫情是首要重大任務,迄今在中央及地方合作努力及正確指導下,矯正機關防守疫情滴水不露、固若金湯,為肯定同仁貢獻,因此特地把矯正同仁甲等比例提高到76%,創下有史以來新高 ,而今日視察監方對於出入人員管制登記、體溫量測、手部消毒、配戴口罩、接見座位及服務櫃檯裝設透明隔板等防疫工作相當到位,希望各機關務必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絕不能鬆懈 。

鄭市長表示,相較國外監獄疫情嚴重,而外役監具有作業人員流動及密集接觸社會等特性,但疫情期間卻沒有發生任何疫情群聚感染事件 達到難能可貴成就,值得肯定。目前外役監新建工程於八德地區如火如荼進行中,未來將對外招商,由企業出錢興建工場 並聘僱收容人,使收容人為復歸社會工作做準備,相信能為地方注入活水,展現矯正機關全新不同風貌。 另外鄭立法委員也肯定本監在防疫控管上的努力, 特別致上春節慰問 祝福矯正同仁及收容人皆能牛轉乾坤迎好年。

附件下載

回頁首